当前位置:首页 > 妇科门诊 > 宫颈筛查

关爱自己·从关注健康开始|佛山女性“两癌”筛查钜惠来袭~~
来源: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24-03-19 10:22:49   咨询服务 | 预约服务
导语

introduction

 乳腺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近年来,我国妇女两癌发生率逐年递增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  而两癌之严重威

  乳腺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近年来,我国妇女两癌发生率逐年递增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

  而两癌之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们在早期很难自我发现.不管是乳腺癌,还是宫颈癌,早起都是没有明显症状的因此,预防癌症的发生只能通过早期筛查的方式!

  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也称为子宫颈癌,是发生在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道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该病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

  宫颈癌的早期信号?

  宫颈癌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以下表现:

  接触性出血:即性生活或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非月经期出现阴道出血,或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蚀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

  阴道排液异常:多数患者有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有腥臭味的阴道排液,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泔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根据病情的发展,到了晚期,患者还可能有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情况。

  什么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的作用下,发生增殖失控的现象。疾病早期常表现为乳房肿块、乳头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晚期可因癌细胞发生远处转移,出现多器官病变,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乳腺癌是年轻女性主要的癌症死因,其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乳腺癌较为少见。

  乳腺癌的早期信号?

  肿块:乳腺癌患者以乳房肿块首诊,患者常无意中发现,多为单发、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的肿块,但也有部分乳腺癌临床完全触及不到肿块,如部分导管内癌、隐匿性癌。

  疼痛:多数乳腺癌患者早期并无疼痛,个别可有局限性固定疼痛,疼痛多与月经周期无明显相关。

  乳头溢液:非妊娠哺乳期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如为血性溢液,则一定要警惕;50岁以上患者,乳腺癌相对会高一些,如伴有乳腺肿块,则更应重视。

  乳头、乳晕及皮肤的改变:肿瘤位于或接近乳头深部,可引起乳头回缩,乳腺内的大导管受到侵犯而短缩时,也可引起乳头回缩或指向改变。

  乳腺癌引起皮肤改变可出现多种表现:如皮肤局限性增厚、波纹、潮红、“酒窝征” 、“橘皮征”或“卫星结节”、皮肤癌性溃烂等。晚期则可出现皮肤溃烂、渗液,形成癌形溃烂。

  腋下淋巴结:也有小部分乳腺癌患者是以腋下淋巴结肿大为主诉就诊的,体检时多数同侧乳房可以发现肿块(需警惕隐匿性乳腺癌存在)。肿大的腋窝淋巴结质硬、散在、可推动;如果病变晚期,淋巴结可融合固定,甚或可在锁骨上和对侧腋窝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两癌筛查的好处

  1.有益日常保健:女性定期做好检查,能够很好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能够针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护理和保健,从而避免各种疾病的来袭。

  2.及早发现潜在疾病:由于女性生殖器官比较隐秘,妇科检查能够借助先进的医疗设备及时检查出女性身体内的隐藏疾病。

  3.降低两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通过“两癌”筛查,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发现和排除,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多久需要进行一次“两癌筛查”

  一般建议一年一次。

  如果本身没有“两癌”高危因素,且连续两次筛查结果均为阴性,亦可考虑延长至二年一次。但如果存在“两癌”高危因素,或检查中出现癌前病变,则应该将筛查周期更改为半年一次。

  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妇科专家推荐,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有了性生活,就开始有规律地进行宫颈癌筛查,有乳腺癌、乳腺癌易感基因突变,家族史的患者,建议20岁就开始做筛查。

  好消息!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推出妇科两癌筛查优惠套餐名额有限,赶紧预约!▼▼▼


 

  咨询预约方式:

  1.拨打24小时咨询预约热线:4000-138-120 0757-82829999

  2.点击在线咨询,留言“姓名+电话+就诊科室”即可,或直接进行一对一私密咨询。

双11购健康·超划算!十大健康体检套餐低

  一年一度的11·11又拉开帷幕  在买买买的同时  也别忽...[详细]

2461点赞 查看更多通知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345号